虚拟生草机

使用说明:观赏梨类

掏出来当莱师傅梦女一号机
大号@七月没梨

给暖暖老师的长评

·意中人

 

裘梦,林敬言。

 

这篇文有关于校园暴力。题材比较沉重但是由暖暖老师特有的笔触写出来却让人感觉有种很温柔的感觉。林敬言很温柔,裘梦也很温柔,只不过她没有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而已。

 

谣言这种东西真的是毫无代价,仅仅就是藉由一个人的嘴巴里传出就能够轻而易举地毁掉一个人。看到别人被毁掉了那传谣者会心有惭愧吗?他们是不是大多数还是嘴角一翘是轻蔑的弧度,以与己无关的看戏姿态高高挂起,跟自己的朋友把别人的悲剧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啊。太多人以别人的笑话来取乐自己了。仿佛来攻击讽刺别人的弱点把别人的伤疤揭下来看到那血淋淋的骨肉暴露于众就能够掩盖自己卑劣的灵魂。

 

裘梦的同学跟裘梦有仇吗?没有吧。那他们为什么会用这样赤裸裸的恶意去对待一个跟他们同龄的孩子呢?一因之于嫉妒,首先是裘梦的容貌,再者是她软弱的姿态。软弱是错吗?我们哪个人不软弱哪个人没有软弱?有多少人敢在大庭广众下掀翻桌子一脚踹上那传谣者活出张扬的姿态,环视那些传谣者环视那些只应该蛰伏在社会最底层的长舌妇们,给他们吐一口浓痰再扬长而去。谁都希望能够活成这样肆意的模样,但是我们所顾忌的太多了,我们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软弱。即使朋友同学一而再再而三地触及自己的底线却也只能一步步退让试图用退一步海阔天空来缓解这世间所有的困扰。事实上,见好就收的人总是少数,更多的人逼迫你往你的底线后退了一步往往还会再咄咄逼人再让你退让下去,直到把你逼到悬崖上让你迎着猎猎狂风你再想,你还能退吗?直到这时候才幡然醒悟有时候你根本就不该退让,这时候才想着自己应该奋起反抗,这样的代价不是太大了吗?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这个地步?

 

裘梦只是一个普通人。她试图用自己的退让来缓解矛盾。你们传谣,我就不听不管我就当不存在,不敢跟家里人说怕给他们带来困扰,看着那男生的丑恶嘴脸也选择默默咽进肚子里。转校了,想要融入女生的小团体,就扮丑藏拙,想要用这样退让的方式来换取短暂的和平。最后她成功了吗?她只得到了进一步的伤害,她只能看着那一张张尚且年轻稚嫩的脸上却挂着比久经社会蹉跎的成年人还要恶毒丑陋的嘴脸,他们在乎谣言是真是假吗?他们在乎裘梦会受到怎样的伤害吗?他们只想着能不能让自己课间时候的谈资是不是多一些,是不是能够通过一起diss裘梦来换取小团体的团结。是啊,多少人的友谊就是靠着一起去讨厌一个人产生的,这样恶臭的土壤却长出了鲜艳甘甜的果实啊。裘梦你算什么吗?是多年之后同学聚会上唤起他们共同回忆的工具,谁真的在乎她到底有没有做出怎么样的事情。他们更多的人只是害怕孤立而选择去跟集体战队,我不相信没有人不知道这只是谣言,只不过他们也同样软弱,选择了跟大多数人一样缄默罢了。

 

唉偏题好多啊,这篇文其实林敬言和裘梦恋爱的部分很甜啊,他们真的都是很好的人。很好很好的普通人。为什么要盖世英雄呢,我只想要有一个能够在我流泪的时候给我递纸巾的人就够了,我只需要一个敢在其乐融融的同学会上挺身而出为我说话的人,他不用踏着七彩祥云也不必要有多么英俊潇洒,我只需要他是林敬言。

 

 

 

·夜路

 

 

关于网戒所的一篇文。

因为我也在写类似的题材,就对这方面有些了解。唉要是真的谈起来真的是太窒息了,我常常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文字而感到窒息,我感觉那些文字不是用墨水印上去的那墨里隐隐还透露着血腥味。那些学院的缔造者都是畜生不说了,那些学院里助纣为虐枉做人师的老师也不谈了,有什么可说的呢,祝他们的伟业长久兴盛,能做到他们死后来世投胎也进去体验一下自己引以为傲的网戒所的手段吧。

 

更多的就是里面的被扭曲了世界观的孩子。送进去大概也就是那么个十几来岁,三观还在摇摆不定的时候,被这样残暴的手段一番折磨,被这样毫无隐私只能靠检举揭发背叛他人甚至可以说是捏造事实的办法换得短暂平静的环境一熏陶,能够不长歪的我认为那都是心智十分坚定的人了。但是世界上这样的人有多少?更多的人离开这里之后,心灵却已经篆刻上了这里的烙印吧,有多少改变暂且不提,即使是装出父母想要的模样,也不过是慑于被送回去的恐惧罢了,他们不会恨吗不会把自己曾经在里面收到的折磨怪罪给父母吗?

 

我记得一个帖子,上面说,“我在网戒所的这几年,我就是靠着恨着我的父母才活下来的。”本就不是善因自然难结善果。还有的人在这网戒所里能学到多少文化知识不谈,那趋炎附势的手段怕是深谙了,毕竟他们不圆滑的后果可比在社会上飘摇的成年人要严重得多,后者也许只是丢个工作,而他们很有可能要接受酷刑,是啊酷刑。每次看到我都会想要质问啊,我们国家的未成年保护法呢我们的官员呢我们的记者呢我们的社会呢为什么这样的法律也无法触及的黑暗偏隅会如此膨胀?我不知道那些网戒所的孩子是犯了我国法律的哪条哪项,即使是有那也应该交由法律去制裁啊!更何况他们也并没有杀人也并没有抢劫,我不相信除了以暴制暴就没有其他任何的办法去校正他们,我承认家长会有无奈,我也见过不良少年让父母伤透了心,我本人也是深受其害。但是我仍然不认为这样的网戒所,杨永信,豫章书院可以代替法律来执行自己的私刑,他们自诩救世主自诩学者我却看他们不过是连心头血也是肮脏得让野狗都绕路三里的恶鬼吧,给自己披上一身救世主的外衣也就不过是为了让从不存在的良心安稳一些吧?或者只是为了宣传为了让更多无知的人相信,这里是救赎,去他娘的救赎,端起圣母玛利亚的姿态却做出的娼妇的事情,勾栏老妓尚还有羞耻之心,这般人,这般人,只配生在哪蝼蚁倒洞,鹎雀做窝的腌臜地方!

 

唉太暴躁了,希望暖暖老师别怪我。

 

继续说剧情剧情。他们两个人都真的好真的好……我词穷,对爱情还是只懂朦胧个意味,我就感觉邱非是那时候小姑娘的唯一的救赎了,真好啊也真幸运,能够遇到邱非,在自己灰色的人生里看到了一点点亮光,也幸运啊遇到了温柔的暖暖老师给了他们一个好的结局,要我这种烂人肯定在跳楼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唉。悲剧固然能够发人深省,但是作为读者我真的不想把美好的东西毁掉啊,邱非和那个小姑娘都那么好,就让他们在一起吧在一起吧。

 

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固然挺厉害的,我感觉暖老师能够把伤痛治愈也非常厉害,真滴是天使。

我还是当魔鬼吧,不仅魔鬼而且不更文……

 

这两篇文真的超级好,瞎杰宝说了一大堆离题的话,最后汇成一句——

给暖老师打call!


 @北川有暖 

评论(7)

热度(69)